字号:

贝多芬诞辰250周年 德国系列庆祝活动拉开帷幕

贝多芬诞辰250周年 德国系列庆祝活动拉开帷幕

2019年12月17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12月16日电 (记者 彭大伟)16日晚,古典乐大师贝多芬出生地德国波恩隆重举行仪式,标志着为期一年的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资料图:贝多芬的一缕头发。
资料图:贝多芬的一缕头发。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1770年12月16日出生在波恩的一个音乐世家,1827年3月26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去世。在57年的人生中,贝多芬创作了大量音乐作品,其中尤以九首编号交响曲最为著名。贝多芬基于德国文学家席勒同名诗作谱曲的《欢乐颂》旋律被欧盟领导人确定为象征欧盟的“盟歌”。

  2020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为纪念这位音乐巨匠,从2019年12月16日起的一年时间里,波恩和德国各地将举办数百场音乐会和各类展览、朗诵、报告等活动。

  德国联邦政府文化与媒体国务部长格鲁特斯形容贝多芬是德国“最重要的文化大使之一”。她当晚在庆祝活动开幕式上表示,时至今日,贝多芬仍以其音乐打动、启发和连接所有国家和大洲的人民。“即将开启的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纪念年将是关于我们如何在当今时代去追寻贝多芬的回响。”

  德国北威州州长拉舍特表示,贝多芬是一位人道主义者和世界公民,他塑造了北威州的基因。“举办庆祝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活动,没有比他的出生地波恩更适合的地方了。这里今天所代表的精神,正是贝多芬当年留给人们的感动——面向世界的开放性、人道主义和远见卓识。”

  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德国联邦政府文化与媒体专员已将波恩贝多芬故居的年资助额度从62.5万欧元提高到了75.5万欧元,此外还将投入逾170万欧元用于贝多芬故居博物馆的改建和扩大规模。(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