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抗议蔓延至多地学校 印度内长:或修改新法案

抗议蔓延至多地学校 印度内长:或修改新法案

2019年12月17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近日,印度通过《公民身份法案》修正案引发抗议,示威已蔓延到多地大专学府。印度内政部长暗示,可能对法案进行修改。

  近日来,孟买印度理工学院和塔塔社会科学研究大学都出现示威人潮,孟买大学和南部城市班加罗尔也有抗议示威。

  在新德里的印度国立伊斯兰大学,警方在当地时间15日晚进入校园,发射催泪弹驱散示威群众,有至少100人在冲突中受伤。北方邦的阿里格尔穆斯林大学也发生类似事件,警方和示威者在校园内发生冲突。

  东北部的阿萨姆邦也上演了暴力活动,示威者纵火焚烧建筑物和火车站,有至少2人在冲突中丧命。

  对此,印度内长沙阿表示,莫迪政府将保护东北部地区人民的文化、社会认同和政治权利,并谴责反对党国大党借机制造事端。他表明可以针对修改《公民身份修正案》进行建设性讨论,“没什么好怕的”。

  《公民身份法案》修正案于10日和11日相继在印度议会下院和上院获得通过,随后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该修正案规定,2014年12月31日及以前抵达印度的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富汗三国非穆斯林非法移民可以通过简化程序获得印度国籍。此举引发印度穆斯林的不满,认为该修正案违反宪法。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