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拟拆除两栋广岛原子弹爆炸幸存建筑 民众吁保留

日本拟拆除两栋广岛原子弹爆炸幸存建筑 民众吁保留

2019年12月17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12月初,日本广岛县议会决定,将拆除两栋广岛原子弹爆炸遗留建筑物。理由是建筑物过于老旧,但是当地民众呼吁保留。

资料图:位于日本广岛的和平公园。王健 摄
资料图:位于日本广岛的原子弹爆炸圆顶屋。王健 摄

  据报道,日本广岛县议会12月初决定,将在2022年财年,对现存的3座广岛县政府所有的“服装仓库”中的其中两座进行拆除。据悉,这批建筑物建于1913年,由钢筋混凝土制成,外墙为红砖。

  报道称,建筑物距离当年原子弹爆炸中心位置约2.7公里,是原子弹爆炸后遗留下来的大型建筑物的一部分,建筑物的窗户因当年的爆炸而变型。据2017年进行的抗震评估显示,如发生6至7级地震,这些建筑物很可能倒塌。

  虽然当地政府会保留剩下一栋建筑物,并会加固复修其墙壁和屋顶,但民众仍争取保留全部3栋建筑物。有原子弹爆炸幸存者称,建筑物可用作宣扬废除核武。

  据介绍,目前位于广岛和平纪念公园最具代表性的原子弹爆炸圆顶屋,同样是在广岛原子弹爆炸中幸存的建筑,当地政府也对其展开了抗震加固工程,其框架结构可承受大约6级地震。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