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消防员“引火回烧”灭火意外失控 多栋建筑物被烧

澳消防员“引火回烧”灭火意外失控 多栋建筑物被烧

2019年12月17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澳大利亚东部林火肆虐 火情难控制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当局16日表示,为控制东部森林大火,消防员采用“引火回烧”的方式灭火却意外失控,造成多栋建筑物烧毁和数条主要道路中断。预计澳大利亚还将出现一波热浪,气温恐将屡创历史新高。

  “引火回烧”(back burn)是用受控火势预防性阻绝大火的灭火方法。这起因“引火回烧”引发的意外发生在悉尼西北方约250公里处,当时消防员正设法用“引火回烧”,阻止已蔓延约378000公顷的野火扩散到社区。

当地时间12月13日,澳大利亚珀斯一板球体育场外,森林大火熊熊燃烧。
当地时间12月13日,澳大利亚珀斯一板球体育场外,森林大火熊熊燃烧。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乡村消防局(RFS)局长费兹西蒙斯表示,“我们发现情况骤变,火势突然爆发,出现不寻常的燃烧并扩散”。他说,当地有数十栋建筑物被烧毁,但未提供确切数字,尚未传出新的伤亡消息。

  澳大利亚东部自11月起野火肆虐,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680多栋房屋被毁,烧光的灌木林地达近120万公顷。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