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鏖战6小时!德国会达成碳定价协议 破气候改革僵局

鏖战6小时!德国会达成碳定价协议 破气候改革僵局

2019年12月17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经过长达6小时的协商后,德国国会议员达成一项得来不易的碳定价折中协议,打破政府因气候政策改革陷入的僵局。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刁海洋 摄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16日凌晨,德国国会结束6小时漫长会议,决议企业自2021年1月起,每用一吨碳的额度须缴付25欧元。这项费率是最初提议的两倍以上。

  报道称,新费率遭到企业游说团体反对,预计到2025年以前还将调涨至每吨55欧元,最终再与欧盟(EU)的碳交易体系进行整合。

  据悉,德国国会16日的突破令人重新燃起希望,总理默克尔政府或许可以在圣诞节前,通过由4部分组成的气候改革方案。

  报道称,这套方案也包括降低铁路票价、调高空中交通税金等措施,11月大体上已获得国会两院支持。但新政策成本仍存在争议,法案特定内容遭阻挡,迫使政府与各邦重新协商。

  据悉,默克尔政府自9月提出最新气候方案后便遭受批评。环保非政府组织(NGO)与反对党主张这套方案缺乏企图心。

  此外,在野的绿党共同主席贝尔伯克也说,在16日取得突破之后,仍需要“更多”突破。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