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意大利基因疗法临床获得成功 两盲人儿童重见光明

意大利基因疗法临床获得成功 两盲人儿童重见光明

2019年12月17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隶属于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学的路易吉•范维德里眼科治疗中心,通过采用基因疗法临床试验,成功恢复了1名8岁和1名9岁盲人儿童的视力。

  据报道,这是意大利首次将基因疗法创新技术运用于临床试验,并取得了最佳治疗效果,使两名失明儿童重见光明。

  报道称,两名儿童患者的眼疾是因RP65基因突变,而造成的失明。此种病患通常在儿童时期开始发病,随着病情加重成年后将彻底失明。

  坎帕尼亚大学眼科眼科治疗中心主任表示,两名儿童眼疾患者是通过Luxturna的一种新疗法,而获得的临床最佳治疗效果。通过提供基因复制方式,将基因药物注射到视网膜中,从而改善了患者的视力。

  专家指出,实验证明,采用基因疗法治疗眼疾,手术后效果十分明显,特别是在弱光条件下,视觉上有了明显改善。且患者在手术几天后便可以自由走动,上下楼,甚至能够跑步。

  据悉,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诺华制药等医疗科研机构,共同参与了基因眼疾疗法的药品研发和临床试验。(博源)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