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日本男女平等排名跌至历史最低

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日本男女平等排名跌至历史最低

2019年12月17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17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在所有153个国家当中,日本排名121位,在发达国家中居倒数第一。

    资料图:日本女性。
    资料图:日本女性。

  据报道,该报告是基于各国经济、教育、健康、政治4个方面的14个项目数据得出性别差距指数排名,以此衡量男女平等程度。

  报道称,日本在2017年的排名为114位;2018年略有上升,为110位;而今年滑落至历史最低的121位。在“七国集团”中排名垫底,远低于排名76位的意大利。

  分析称,日本排名靠后的原因,主要是该国经济和政治的得分明显偏低,从2019年的数据来看,日本的经济和政治分别排名115位和114位。此外,2019年的教育排名也从2018年的65位大幅下滑到了91位。

  虽然日本在教育和健康方面的排名较高,但其他国家在这两个方面的得分普遍都偏高,所以对日本整体排名没有太大帮助。

  据了解,此次评分的前三名依次为冰岛、芬兰和挪威。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