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舍去套路寻找意中人 美国马里兰大学一相亲网站走红

舍去套路寻找意中人 美国马里兰大学一相亲网站走红

2019年12月17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每年的期末考试周,都是万千学子最抓狂的时候。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美国马里兰大学大四学生费瑞尔创办的免费相亲网站“TerpMatch”,却在此时意外走红,吸引超6000人注册,给这群缺觉又压力山大的学生一点舒缓的空间。

  据报道,费瑞尔创办的“TerpMatch”规则很简单,只需要用马里兰大学的邮箱注册,再输入“心上人”的名字,然后等待即可。

  该相亲网站和其他传统的同类服务不同:没有发消息、传照片或“硬凹”高大上个人介绍的功能,只保留了在线相亲网站最基本、最直接的核心功能。参与的学生完全不必担心,因为只有当两人互为“心上人”的时候,系统才会揭晓彼此身分。

  不过,费瑞尔表示,他打算在本学期的最后一天就关闭这个网站。他说,“总得给人一种紧迫感才行,对许多人来说,了解彼此是否都有同样的心意很重要。”

  费瑞尔是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学生,只用了6小时就搭载了“TerpMatch”网站,在感恩节的那个周末推出,头几天就有近900学生注册,目前已有超过6000名马里兰大学学生尝试和自己心仪的同学配对。

  21岁的历史系学生洛瑞尔·埃文斯说,“这是个‘试水’的好方法,毕竟每个人在班里都有意中人,一旦配对成功,正好看看能不能继续发展。”作为大四学生,埃文斯认为,自己可能比低年级学生更敢“冒险”,“在写谁的名字到系统这方面,可能我胆子更大吧。”

  报道称,此外,“TerpMatch”对某些人而言还具备另一功能,即帮人找回失而复得的爱情,或是帮人捅破“恋人未满”的窗户纸,从友人升级为恋人。

  19岁的大二学生库克,最早因为无聊注册了账号,然后把“TerpMatch”主页的截图分享到社交媒体,配文“‘TerpMatch’,给我来点爱吧”。令她意外的是,自己暗恋了多年的朋友看到她的分享,也去注册了账号,一小时之后,两人成功配对。库克说,“我激动的快要喊出声了,这才几个小时的事。”

  在繁忙的期末时段使用这类相亲软件,其实并非新鲜事。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大学均有类似的“最后一分钟接洽意中人”的服务。

  费瑞尔说,“每当有人输入了你的名字作为意中人,‘TerpMatch’也会发送提醒,许多人也很好奇有谁在暗恋他们。”

  报道指出,在线相亲服务近年来其实很受年轻人欢迎,根据“Morning Consult”的调查,超过40%的18岁至29岁年轻人,曾使用相亲app或网站。不过“TerpMatch”和传统相亲网站又有所不同,它的前提是用户知道自己的心意,省去了“了解对方”的阶段。

  但“TerpMatch”也还有它的难题,即无法区分同名同姓之人。费瑞尔正在研究攻克的办法,他计划在2020年春季学期末时再推出优化版,新增允许用户共享联系方式的选项。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