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波音公司宣布2020年1月起暂停737MAX的生产

波音公司宣布2020年1月起暂停737MAX的生产

2019年12月17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波音737MAX系列没有复飞时间表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休斯敦12月16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16日宣布,将于2020年1月开始暂停喷气式飞机737MAX的生产。

  《华尔街日报》消息,波音公司当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考虑到737MAX飞机复飞时间和条件的不确定性,公司决定于2020年1月起暂停生产该机型飞机。声明表示,波音公司会持续评估复飞进度,并就恢复生产和交付作出相应调整计划。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

  波音公司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称,我们的目标仍然是确保供应链的健康和生产系统的稳定。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波音公司表示,737MAX飞机由华盛顿州伦顿工厂生产。目前,该公司尚未作出裁员计划。部分员工将被临时调职。

  《纽约时报》称,这是波音公司100多年历史中最重要的决定之一。该媒体认为,此举可能会对美国经济造成冲击,影响全美各地的供应商,使公司陷入更深的危机。如果波音工厂的关闭导致部分装配线停工数月,一些承包商可能会承受巨大的财务痛苦。

  美国厄普·约翰就业研究所的研究主管苏珊·豪斯曼表示,这一决定将产生巨大的连锁反应,对许多人的生活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航天咨询顾问公司蒂尔集团副总裁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这是“一个极其困难的决定”。

  航空咨询公司利汉姆的总经理斯科特·汉密尔顿称,波音公司仍有信用额度。不过,“在某种程度上,波音即便拥有财务资源,也必须及时止损”。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目前,波音公司尚未交付的737MAX飞机近400架。交付所有飞机至少需要一年时间。(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