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纪录片《之江故事》在英国讲述“中国故事”

纪录片《之江故事》在英国讲述“中国故事”

2019年12月18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纪录片《之江故事》在英国讲述“中国故事”
    英国原上议院议员麦克·贝茨勋爵在纪录片《之江故事》展映招待会上讲述“中国故事”。 刘红豆 摄

  中新伦网敦12月17日电 (刘红豆张平)纪录片《之江故事》展映招待会17日晚在伦敦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

  《之江故事》记录了英国原上议院议员麦克·贝茨勋爵和夫人李雪琳用一个月的时间从杭州至温州徒步旅行的故事,以生动的徒步影像和诙谐的语言,传递出生机勃勃、活力洋溢的新时代中国形象。

  在片中,麦克·贝茨带着对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倡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中国话题的好奇与思考,走进了浙江下姜村、义乌“中欧班列”始发站、磐安古茶场等地,实地感知浙江社会发展的探索和实践故事;以英国政治家的独特视角,记录和讲述了旅行中遇到的不同职业、身份的中国普通民众的鲜活故事,展示了中国人民对改革发展成就的切身体会。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麦克·贝茨、李雪琳等嘉宾、中英媒体近百人出席了该展映招待会。

  刘晓明在致辞中指出,《之江故事》不仅展示了中国在新世纪中的形象,更通过贝茨和李雪琳的走访探寻了普通民众眼中的祖国,引导了不同国家的观众怎样去摒弃偏见,理解真正的中国。

  麦克·贝茨在推介会上分享了自己与妻子李雪琳在浙江的所见所闻。他表示,自己是出生在英国的英国人,通过与妻子的结合而成为了“中国的女婿”。在这趟旅程中,他亲眼见证了中国经历的巨大变化,也在徒步中亲身体会了中国文化的悠久和珍贵。他希望,通过他们的“友谊之行”能够让更多的英国人走进中国,了解中国,以此促进中英两国之间的友谊、信任与合作。

  纪录片《之江故事》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社解读中国工作室制作。该片于今年10月起,在美国CNBC电视台、华尔街日报网,中央电视台以及多个新媒体平台相继播出后,反响热烈。(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