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职场性别平等何时实现?报告:女性还得等两个世纪

职场性别平等何时实现?报告:女性还得等两个世纪

2019年12月18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17日发表的报告称,女性可能还须等上两个多世纪,才可能在职场上受到平等对待。

  报道称,这份报告评估了全球153个经济体的性别平等状况,发现虽然在政治、卫生和教育等领域,男女日益获得平等对待,但职场的性别不平等现象,却可能要到2276年才有望解决,也就是还有257年。

  报告指出,2019年的调查结果比2018年的结果更严重。2018年的调查结果显示,男女要在职场上得到平等对待的话,还须202年。

  据这份报告,虽然担任高技能职位和高级官员的女性整体上有所增加,但是在“劳动市场参与度以及金钱回报”等方面却呈现停滞或出现更大差距的情况。

  目前,平均只有55%的女性参与劳动市场,而男性则有78%。另外,虽然男性和女性在同一岗位做同样的工作,但是女性的工资平均上却比男性少四成。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男性与女性薪资的差距在这10年来已逐渐在减少,但是发展中国家男性和女性薪资的差距却扩大了。

  另一方面,报告指出,男女在教育、医疗、经济机会和政治权利的差距已经缩小。

  世界经济论坛预计,再过99.5年后,女性能够在这些方面获得与男性一样的平等待遇,比2018年预计的108年减少了一些。但是,该组织也在一份声明中承认,要获得整体上的平等,或许须要“超过一辈子的时间”。

  在教育方面,男女之间的差别只有4%,并可在12年内完全获得平等。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