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空中同时出现四大天象奇观 摄影师拍下罕见一幕

天空中同时出现四大天象奇观 摄影师拍下罕见一幕

2019年12月18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日本摄影师佐藤圭日前在《现代商业》专栏上,贴出一张照片,这张照片在北海道拍摄,捕捉了四个气象奇观同时出现在一片天空的瞬间。

7月10日上午,一架飞机从出现日晕的空中飞过。当日,贵阳市上空出现日晕景观。据了解,日晕也叫圆虹,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贺俊怡 摄
资料图:日晕景观。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文中写道,首先是围绕在太阳周边的光圈“日晕”,日晕是由悬浮在大气中的六角形冰晶反射日光后所形成。通常内圈是红光,外圈是紫光。一般来说,会被认为是风暴降临前的征兆。

    11月25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拍摄的“幻日”景观。当天,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风雪交加,气温急降零下20摄氏度,出现“幻日”现象。据了解,这种现象被称为“幻日”,是一种日晕的特殊形式。巴合提别克 摄
    资料图:“幻日”。巴合提别克 摄

  其次,则是在日晕两旁散发出七彩虹光的“幻日”。幻日常常跟日晕一起出现,是由水平方向的扁平状冰晶形成。因为看起来像是有复数的太阳出现,而被传说为不祥之兆。

  从“幻日”外侧往外延伸的水平线,则是“幻日环”。相较于日晕和幻日,幻日环较为少见。完整的幻日环可以圈起整个天空,但一般而言,只能观测到一部分。在中国古代,幻日环常被认为是兵马之乱的前兆。

  最后,则是“环天顶弧”,又被称为天空的微笑,看起来就像是倒过来的彩虹。环天顶弧一般伴随着幻日出现,和幻日的成因相同。

  佐藤圭表示,自开始摄影以来,他曾经数次遇过这个画面,却总是错过拍摄时机。如今,终于拍摄到这个画面的他,在文中表露了满满的成就感。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