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土耳其总统在论坛发言 促大国助难民在叙重新安置

土耳其总统在论坛发言 促大国助难民在叙重新安置

2019年12月18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1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敦促世界大国,尽快帮助安置100万叙利亚难民,指责这些国家保护叙利亚油田的速度比保护该国儿童的速度更快。

  据报道,埃尔多安在日内瓦举行的全球难民论坛上说:“我认为,在很短的时间内,重新安置的难民人数可以轻易达到100万。”

  埃尔多安表示,目前叙北部“和平区”已有约37.1万人,逾60多万难民应该自愿前往该区域。此前,土耳其从“和平区”赶走了库尔德民兵。

  不过,该计划遭到挪威难民理事会秘书长埃格兰的怀疑。埃格兰表示,尽管土耳其已接收了很多难民,但将阿拉伯难民重新安置到此前由库尔德人居住的地区,是错误的。埃格兰称:“我希望这不会发生,真的。这不应该发生。”

  10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被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武装。17日,土耳其和美国就土军在叙北部暂时停火和建立“安全区”问题达成协议。22日,土耳其和俄罗斯签署谅解备忘录,商定自10月23日12时起,俄军事警察和叙边防人员开始协助库尔德武装人员和装备在150小时内撤至土叙边界以南30公里外的地区。

  11月21日,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说,土方已经在叙利亚北部设立“安全区”,长145公里、宽30公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