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国男子海滩遛狗遇见惊喜 疑为6500万年前鱼龙化石

英国男子海滩遛狗遇见惊喜 疑为6500万年前鱼龙化石

2019年12月18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英国《镜报》报道,近日,英国西南部萨默塞特郡的斯托福德市(Stolford)一位居民在海滩遛狗时,无意中发现了一根骨头。这名业余古生物学爱好者认为,这是史前鱼龙骨骼化石,至少有6500万年。

    资料图:被加拿大查获的包括一对古建筑木构件及两件鱼化石在内的中国流失文物完璧归赵。1月18日,向中方归还文物的交接仪式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图为加拿大政府向中方归还的一件2009年查扣的2.2亿年前的中国鱼龙化石。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供图
    资料图:鱼龙化石。 中新社发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供图

  据报道,当地时间12月14日,现年54岁的戈普西尔(Jon Gopsill)带着宠物狗一起在海岸散步,结果发现了这一惊喜。戈普西尔说:“我经常和我的狗狗们去海滩散步,当潮水退去时,我们就去岩石那里,因为它们喜欢在那里玩耍。”

  戈普西尔说,“我一直是一个业余的化石‘猎人’,我发现了大量的菊石,我总是睁大双眼(寻找)。”当他看见这次发现的骨头时,还在想“那是什么”,然后就走得更近一些。

  作为业余古生物学爱好者的戈普西尔认为,这次发现的可能是约1.6米长化石的一部分。他并没有发现头部化石。他说,这是史前鱼龙的骨架化石,至少已有6500万年。据悉,鱼龙是侏罗纪时期一种外形类似鱼类和海豚的大型海生爬行动物。

  据报道,戈普西尔将此次发现通知给当地的科学组织,但尚未得到回复。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