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谴责工党路线错误 工党或首迎女党魁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谴责工党路线错误 工党或首迎女党魁

2019年12月18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8日,英国前首相、工党政治家布莱尔敦促工党摒弃党魁科尔宾的政治路线,否则将会被取代。另一方面,一些工党人士表示,他们有意参与新任工党领袖的竞选。

    资料图:英国前首相布莱尔。<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富田 摄
    资料图: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中新社发 富田 摄

  【布莱尔:科尔宾路线错误】

  据报道,12月12日,英国工党经历了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选举失利,连英格兰北部的传统票仓都没有保住。目前,工党进入了自我反省的阶段,工党党魁科尔宾表示将会辞职。

  一些分析人士将工党的失败归因于它对中间派的排斥。智库“变化中的欧洲”(Changing Europe)的分析师蒂姆•贝尔(Tim Bale)指出,“选民与工党之间的疏远正在慢慢燃烧,这主要是因为他们觉得,工党不再真正反映他们在文化问题上的价值观。”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则认为,科尔宾在英国是不是欧盟成员国身份问题上“几乎滑稽地优柔寡断”。

  布莱尔在伦敦的一次演讲中说:“在这个英国面临的最大问题上缺乏领导力,这加深了人们对杰里米·科尔宾的怀疑。”

  他还说,工党现在必须“重振雄风,成为英国政治中严肃、进步、非保守派的权力竞争者;或者放弃这一雄心,随着时间的流失慢慢被取代。”

    资料图: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
    资料图: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

  报道称,科尔宾曾承诺选民,若工党赢得大选,他将大幅增加公共开支,在一些领域实行国有化政策,并对富人征税。

  布莱尔说,这个“愿望清单”如果付诸实施,将会造成混乱。他说:“任何傻瓜都可以免费承诺一切,但人民没有被愚弄”,“他们知道生活不是那样的。”

  据悉,布莱尔于1997年至2007年间担任英国首相,不过,他支持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的决定曾受到各界的批评。

  法新社分析称,布莱尔提倡中间派的“新工党”政策,并在世界舞台上扮演领导角色,这在经济增长时期吸引了英国人。英国工党现在必须做出选择,是采用类似的意识形态,还是继续推行科尔宾执政以来一直倡导的左翼愿景。

    资料图:工党党魁科尔宾。
    资料图:工党党魁科尔宾。

  【工党或首迎女党魁】

  据了解,尽管遴选科尔宾继任者的工作要到2020年1月份才开始,但几位著名的工党人士已经表示,他们有意参加一场领导权的角逐。目前,在有意参与党魁竞选的7位议员中,6位都是女性,外界预测,工党或将迎来史上首位女党魁。

  据报道,新党魁的竞争预计2020年1月开始,将持续12周。外界预计可能参选的6位女议员包括菲利普斯、莉萨·南迪、艾米莉·索恩伯里、隆─贝利、雷纳和伊薇特·珀;影子脱欧事务大臣凯尔·斯塔莫也可能加入竞争。14日,有工党内部消息指,科尔宾推荐影子商业大臣隆─贝利为自己的继任者。

  据悉,国会议员丽贝卡·隆-贝利(Rebecca Long-Bailey)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政坛“新星”,她一直忠实地为科尔宾辩护。在这场预计将有几位杰出女性参加的领导人竞选中,她已成为早期的热门人选。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