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理会延长联刚稳定团任期

安理会延长联刚稳定团任期

2019年12月20日 07:1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9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安理会19日一致通过第2502号决议,将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联刚稳定团)任期延长一年,至2020年12月20日。

  根据决议,联刚稳定团将继续执行其两大战略优先任务,即保护平民和支持加强及稳定刚果(金)的国家机构。

  决议说,联刚稳定团的核定部队人数上限包括1.4万名军事人员、660名军事观察员和参谋人员、591名警务人员和1050名建制警察部队人员,同意临时增加部署360名建制警察部队人员以取代军事人员。决议还要求联合国秘书处根据实地局势考虑进一步减少军事部署水平和行动区。

  决议强调,刚果(金)政府和联刚稳定团应就政治和安全改革议程的进展进行对话并着眼于过渡,同时请联合国秘书长在2020年10月20日前向安理会提交相关报告,以便将联刚稳定团的任务逐步移交给刚果(金)当局和联合国国家工作队等。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在决议通过后的解释性发言中说,联刚稳定团成立以来,为维护刚果(金)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当前复杂形势下,有必要继续履职。

  他说,中方希望联刚稳定团在履职过程中,继续加强同刚果(金)政府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同时希望联合国秘书处在尊重刚果(金)政府意见的基础上,开展对联刚稳定团授权任务的战略审查,确保联刚稳定团将安全责任逐步、有序移交给刚果(金)安全力量。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刚果(金)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