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际空间站拟2024“退休” NASA欲用商业轨道站替代

国际空间站拟2024“退休” NASA欲用商业轨道站替代

2019年12月20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希望,建造6个甚至更多的商业化轨道站来替代国际空间站,因为无以为继将造成问题。

    资料图:2019年8月27日讯,美国宇航局于8月27日发布的这张照片显示,美国东部21日美国宇航员Andrew Morgan在国际空间站外进行了6小时32分钟的太空行走,安装ida3对接口。美国宇航局(ida-3)宇航员尼克·海格(尼克·海格)和安德鲁·摩根(AndrewMorgan)在空间站外呆了6.5小时。一种新的设备-国际对接适配器3(Ida-3)-已经安装在空间站和谐节点模块的顶部,即国际空间站的新停车位,美国部分将有能力同时停靠两艘新一代航天器。
    资料图:2019年8月27日,美国东部21日美国宇航员Andrew Morgan在国际空间站外进行了6小时32分钟的太空行走,安装ida3对接口。

  据报道,美国新建造的“星际客机”号飞船(Startliner),将于12月20日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测试飞行任务,布里登斯廷在佛罗里达为此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商业空间站将会取代国际空间站,我说的是多个站,因为我们希望轨道上有6个甚至更多的商业化空间站。”

  布里登斯廷称,“等到国际空间站停止运行后,我们不希望低地轨道无人值守。”布里登斯廷透露,为此,NASA准备吸引私营公司使用轨道站进行各种研发活动。

  国际空间站伙伴国此前曾达成协议,同意该站运行至2024年,目前各方正在研究把国际空间站延期运行至2028至2030年。

  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办公厅此前曾表示,美国将于2025年停止对国际空间站的国家财政支持,NASA此后应当借助商业伙伴的资金来实施空间站研究项目。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