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议会僵局难解!伊拉克或推迟总理选举 动荡加剧

议会僵局难解!伊拉克或推迟总理选举 动荡加剧

2019年12月20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伊拉克国民议会批准总理辞职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伊拉克议员19日称,议会僵局阻碍了临时总理的选举,这意味伊拉克领导人将错过提名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继任者的最后期限,全国性动荡或将延长。

  据此前报道,自10月1日起,伊拉克多地爆发抗议示威活动。抗议者指责政府腐败、服务不力以及失业率居高不下。抗议活动引发冲突并造成人员伤亡。伊拉克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但未能使示威者满意。

  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11月29日宣布辞职并于次日向国民议会递交辞呈。辞呈获议会批准后,现政府成为看守政府,总理和各部部长将暂时留任直至新政府组建。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总统萨利赫本周要求议会提名一位新总理组建政府。但国会议员和政界人士说,萨利赫现在会把提名推迟到12月22日。

  立法议员阿尔阿布迪(Naeem al-Abboudi)说“到目前为止,各政党还没有就候选人达成一致。我们有很多人被提名,但是他们的党派关系使他们无法获得这个职位。” 议员哈拉蒂(Hassan Khalati)说:“分歧无处不在,要在议会内部就一部新的选举法达成一致并不容易。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伊朗ParsToday网站报道,经过数小时的选举法辩论后,由于伊拉克议会代表对选举法第十五条和第十六条的内容存在分歧,讨论无果而终。此两条内容是关于选举中政党的份额,另一条是关于单一选地区和不同选地区的内容。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