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总理李洛渊:卸任后将推稳重政治作风以取信于民

韩总理李洛渊:卸任后将推稳重政治作风以取信于民

2019年12月20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20日表示,深知自己在卸任总理后重返党内的工作如丛林一样充满未知,但他将备战明年的国会议员选举,以扎实稳重的高品位政治作风赢得国民信任。

李洛渊在就职仪式上讲话。
资料图: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

  报道称,李洛渊19日在世宗市国务总理官邸与媒体记者们座谈时,表明了重返政治舞台的决心。他将在下任总理被提名人丁世均获得国会批准后,重返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备战明年的国会议员选举。

  报道指出,对于明年4月国会选举中发挥的作用,李洛渊称,还没有具体计划,比起主动请缨,他更愿意遵从党内意见。

  对于是否会参选世宗市的相关职务时,他只表示,世宗市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和挑战空间,希望能有更多优秀人士积极参选。

  据报道,李洛有21年记者经验,4次当选国会议员,历任全罗南道道知事。

  他说,作为记者和国会议员工作期间发现了不少问题点,但当时在政策实施等方面经验不足,任职总理期间才找到了这些问题的答案,这是最大的收获,重返政坛后愿带着这些收获更加扎实稳妥地推进工作。

  他强调,成长和包容是两大工作重点,今后将努力为此寻求解法。

  被问及今后将为韩日关系作何贡献时,他表示愿配合组织需要,做一切力所能及之事。

  李洛渊透露,韩国总统文在寅2019年夏天第二次改组内阁时曾希望他留任,而他认为国会选举是政府后半期的要务,想在党内发挥作用。李洛渊称赞文在寅为人稳重认真,尤其感谢总统对自己的关怀和信任。

  对于“最长任期总理”称号,李洛渊表示,对未能在任期内完成的工作感到遗憾,但也相信德才兼备的新任总理定能担起重任,解决好这些问题。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