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印度骚乱持续政府断网 3人在冲突中死亡数百人被捕

印度骚乱持续政府断网 3人在冲突中死亡数百人被捕

2019年12月20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骚乱持续升级。在近日的示威活动中,3人在冲突中身亡。警方在印度首都德里和南部城市班加罗尔拘留了数百人,并在一些地区实施宵禁,关闭了互联网。

  路透社报道称,当地时间19日,数千人无视临时政府禁止公众集会的规定,走上全国各地街头。在孟买,超过5000名示威者聚集在一起,警方不得不实施交通限制。路透社援引目击者称,警方至少在三个地区向空中开枪,并释放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

  据报道,警方在德里和南部城市班加罗尔拘留了数百人。3人在冲突中受伤死亡。医院官员说,两起死亡事件发生在芒格鲁鲁,另一起发生在印度北部的勒克瑙。

  印度首都德里部分地区的移动运营商表示,政府于19日下令暂停互联网和短信服务。他们说,在中断4小时后,Vodafone Idea和Bharti Airtel提供的服务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恢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德里部分地区以及北方邦和卡纳塔克邦已经实施了抗议禁令。印度南部城市芒格鲁鲁部分地区实施了宵禁。

  此外,由于缺乏工作人员,从德里起飞的数十架航班被取消,当地部分地铁站被关闭。

  《公民身份法案》修正案于10日和11日相继在印度议会下院和上院获得通过,随后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该修正案规定,2014年12月31日及以前抵达印度的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富汗三国非穆斯林非法移民可以通过简化程序获得印度国籍。此举引发印度穆斯林的不满,认为该修正案违反宪法。

  连日来,该修正案在印度全国特别是东北部阿萨姆邦、梅加拉亚邦等地引起强烈抗议并引发骚乱。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