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营造健康生活环境 荷兰鹿特丹市拟限制快餐店数量

为营造健康生活环境 荷兰鹿特丹市拟限制快餐店数量

2019年12月20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报道,荷兰鹿特丹市政府为了对抗肥胖,减少城市肥胖人口比例,帮助当地居民改善健康状况,近日出台新政将对该市快餐店的数量进行限制,重点限制范围主要集中在城市中心区域。

    劳伦餐厅里的汉堡印有枪支的标志。
    资料图:汉堡薯条。

  据报道,鹿特丹市政官员表示,政府计划在短期内采取一些措施,在特殊区域,诸如靠近学校的地方,禁止从业人员经营流动型快餐车和开设小吃店。与此同时,政府还将限制新快餐店经营许可证的颁发数量,尽量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健康、优质的饮食环境。

  鹿特丹市卫生局局长斯文·德·兰根表示,最近几年,鹿特丹快餐店的数量增幅过大,在市中心买汉堡恐怕要比买苹果容易得多。

  德·兰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近年来,鹿特丹市的肥胖人口比例越来越高,有一半的成年人和20%的儿童体重严重超标,过多的脂肪对身体健康和儿童生长发育带来了很多不利影响。

  德•兰根表示,鹿特丹市不断上涨的肥胖人口比例非常令人担忧。因此,政府希望能够通过一系列的限制措施,为市民营造一个更为健康的生活环境,并帮助市民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荷兰电视台报道指,为了解决吸烟、肥胖和酗酒问题,荷兰政府专门推出《国家预防协议》措施和政策,鹿特丹是第一个将该协议转化为本地立法的政府。而限制快餐店数量,正是国家预防协议中为解决市民肥胖问题所采取的措施之一。(黄婧)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