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涉嫌违反排放法规 大众被澳大利亚罚款1.25亿澳元

涉嫌违反排放法规 大众被澳大利亚罚款1.25亿澳元

2019年12月20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监管机构20日表示,因为涉嫌在遵守澳大利亚柴油排放标准方面做出虚假陈述,大众汽车公司被联邦法院处以创纪录的1.25亿澳元罚款。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最高法院对大众违反《澳大利亚消费者法》开出的最高罚单。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表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承认,在测试和驾驶条件下,它切换到了两种不同的软件模式,因此没有披露氮氧化物排放的原始水平。

  据报道,2011年至2015年间,这家汽车巨头曾寻求批准向澳大利亚供应和进口逾5.7万辆汽车。

  “大众的行为是是明目张胆和蓄意的,”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主席罗德·西姆斯说,“这一处罚反映了一种趋势,即对违反《澳大利亚消费者法》的行为将实施更高的处罚”。

  报道称,大众汽车尚未对此置评。据称,大众在2015年的美国污染测试中,被发现使用了被禁止的软件,这引发了全球对柴油汽车的强烈反对。迄今为止,该公司因罚款、回购汽车等已花费数十亿美元。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