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莫斯科天气反常无下雪 历经一世纪来最温暖12月

莫斯科天气反常无下雪 历经一世纪来最温暖12月

2019年12月20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如今,12月份已过半,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天气反常,至今未下过一场雪,系一个多世纪以来最温暖的12月。

    资料图:俄罗斯莫斯科。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资料图:俄罗斯莫斯科。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据报道,12月18日,莫斯科北部一个气象站录得气温5.4摄氏度。Fobos气象中心发言人说:“这是有纪录以来,12月18日录得的最高温,超越了1886年的5.3摄氏度。”

  在正常情况下,每年到了12月,莫斯科大部分地区都会铺满雪,变成白恺恺一片,但俄罗斯气象部门指出,18日的天气特别和暖,未来一段日子可能会更暖。

  莫斯科一个植物公园本周宣布,象征春天来临的雪花莲已经开花,显示植物的生长周期因为天气反常而被打乱了。一些园丁担心,冬天还未结束,樱花就会提出绽放。

  报道称,往年吸引许多人前往滑雪和玩雪的索科利尼基公园,今年十分冷清,连依赖人造雪的滑雪道也要关闭。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