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日关系将转圜?青瓦台:韩日24日将举行首脑会谈

韩日关系将转圜?青瓦台:韩日24日将举行首脑会谈

2019年12月20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青瓦台20日宣布,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24日下午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就两国关系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报道称,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金铉宗20日在春秋馆举行的记者会上作出了上述表示。

    5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首尔青瓦台宣布韩朝领导人会晤结果。韩国总统文在寅27日宣布韩朝领导人会晤结果,表示两国首脑认为应成功举行原定6月12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同时再次明确应尽快履行《板门店宣言》。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

  他说,这是韩日首脑15个月来首次举行双方会谈,以目前两国关系来看,此次会谈具有深远的意义。

  金铉宗说,韩日首脑上月4日曾在泰国举行东盟+3(韩中日)峰会期间会面,期待通过本次首脑会谈,维持两国对话势头,奠定改善关系的基础。

    9月20日,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开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总计807票有效票中获得553票,击败石破茂成功连任自民党总裁。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报道,预计韩日首脑会谈将就日本限制对韩出口和《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等问题深入进行讨论。

  青瓦台一位高层人士谈到日本限制出口问题时表示,两国元首会晤,很多问题自然会有进展。有关日本限制出口问题,两国间实务会议也已取得进展。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