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迎来历史最高温 新南威尔士州大火加剧

澳大利亚迎来历史最高温 新南威尔士州大火加剧

2019年12月20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热浪席卷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在经历了连续两天破纪录的高温天气后,澳大利亚平均气温在20日达到新高。截至发稿时,墨尔本气温达到143年来最高的44摄氏度,阿德莱德甚至达到46摄氏度。与此同时,连续的高温加剧新州大火并导致2名消防员的身亡,民众对莫里森出国度假发出了严重抗议。对此,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紧急表示将立刻结束休假,返回澳大利亚。

当地时间12月18日,位于澳大利亚悉尼西北约120公里的蓝山山脉威森山发生森林大火,树木被烧成焦炭。据悉,澳大利亚本周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当局在18日表示,预计持续的热浪将会加剧本就严峻的森林火灾情势。
当地时间12月18日,位于澳大利亚悉尼西北约120公里的蓝山山脉威森山发生森林大火,树木被烧成焦炭。当局表示,预计持续的热浪将会加剧本就严峻的森林火灾情势。

  澳大利亚迎来历史最高温

  报道称,20日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天,创下了本周已经打破两次的记录(18日全国平均气温为41.9摄氏度,比周二创下的纪录高出1摄氏度)。墨尔本迎来143年来最炎热的12月,气温最高达到44摄氏度。南澳的气温达到了极高的温度,道路已经开始融化。

  在融化的沥青出现之际,澳气象局已经向阿德莱德发出了恶劣天气警告,阿德莱德中央商务区今日的温度达到46摄氏度。民众米歇尔(Katlyn Mitchell)在加油时表示,她看到燃料在冒泡。她问了柜台的店员,店员称他们很快就会停止卖油,因为油已经沸腾了。这是以前从未见过的。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莫里森道歉,表示将尽快返回澳大利亚

  与此同时,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悉尼20日可能会暂时摆脱酷热。但这只是一个短暂的喘息之机,本周末,该地区气温仍将飙升。此前,大火已经包围了城市的大部分地区,并导致2名消防员死亡。

  澳总理莫里森也紧急表示自己已缩短假期,并向在悉尼郊外与灾难性大火搏斗中丧生的消防员的家属道歉,为他为与家人休假造成的任何冒犯“深感抱歉”。

  莫里森在20日早发表的声明中解释称,由于需要在1月前计划前往日本和印度,他将家庭假期计划提前。但他将立即返回澳大利亚。他说:“我为此时与家人度假对任何受到可怕森林大火影响的澳人造成的伤害深感抱歉,我一直在定期收到关于丛林大火灾难及怀特岛悲剧受害者的搜寻和治疗状况的最新消息。如上所述,鉴于最近发生的悲惨事件,我将尽快安排返回悉尼。”

据外媒报道,近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多地山火肆虐,使许多考拉失去家园,面临着生存威胁。在新南威尔士州的蓝山地区,12只野生考拉在山火即将威胁到它们的生存时,在救援组织发起的一场救援行动中提前获救。
据外媒报道,近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多地山火肆虐,使许多考拉失去家园,面临着生存威胁。在新南威尔士州的蓝山地区,12只野生考拉被救出危险地带。

  为考拉提供更多栖息地

  此外,考拉在此次新州大火中受到严重伤害,上千只考拉不幸死亡。对此,为了保护考拉栖息地,新州政府将大幅增加其保护的树木数量,20日公布的新规划规定将在新州9个地区将考拉饲料树的种类从10种扩大到123种。这些规定还将扩大考拉栖息地的定义,包括任何“已被证明存在考拉”的地区。

  新州规划厅厅长斯托克斯(Rob Stokes)表示,这些变化是为了更好地识别和保护新州重要的考拉栖息地,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保护这些标志性的澳大利亚动物。经社区协商,该规定将于明年3月1日起生效。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