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上调至0.4%

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上调至0.4%

2019年12月20日 21:2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上调至0.4%

  新华社伦敦12月20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较初次估测值上调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经济表现平缓,只有服务业增长0.2%,而制造业和建筑业分别下降0.7%和0.3%。此外,当季英国商业投资出现零增长,投资低迷表明英国长期经济前景不明朗。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经济出现潜在放缓迹象,反映出国内和全球经济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今年第二季度英国GDP环比萎缩0.2%,是2012年以来首次萎缩。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安德鲁·威沙特表示,第三季度数据表明英国经济增长势头十分微弱,第四季度表现可能仍然平淡。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