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方主张联合国安理会减轻对朝鲜制裁

俄方主张联合国安理会减轻对朝鲜制裁

2019年12月20日 21:2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俄方主张联合国安理会减轻对朝鲜制裁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0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布亚科夫20日表示,俄方主张联合国安理会应创造条件减轻对朝鲜制裁。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20日报道,里布亚科夫是当天在接受该媒体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俄方不希望看到朝鲜半岛再次出现紧张局势,联合国安理会应创造条件减轻对朝鲜制裁,以满足朝鲜方面提出的部分诉求。

  谈到朝鲜近期导弹试射活动,里布亚科夫说,朝鲜“一直在不定期进行导弹试射活动,近期试射的导弹只是近程导弹,是一个国家巩固国防的正常行为”。俄方认为“没有理由对朝鲜这些活动作过度评价”。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中国和俄罗斯共同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政治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决议草案。草案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重申各方应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二是敦促美朝继续对话,呼吁恢复六方会谈;三是决定根据朝方遵守决议情况,解除部分对朝制裁措施。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