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轮风暴接连袭击西葡两国 已导致至少8人死亡

两轮风暴接连袭击西葡两国 已导致至少8人死亡

2019年12月22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过去3天,两轮强大风暴接连袭击西班牙与葡萄牙,造成至少8人丧命,并带来大范围的洪涝与灾损。

  18日,该地区遭风暴“艾尔莎”袭击,21日,“法比安”又来袭,为当地带来新一轮强风及暴雨。

  西班牙维尔瓦省紧急服务机构发言人表示,找到一名风帆冲浪者遗体,格拉纳达则传出另一名男性驾车硬闯暴涨的河流而丧命。在马德里,一女性昨天在市中心遭强风吹落的石砖砸伤,今天伤重不治。

  西班牙民防局表示,最新的锋面可能为西班牙西北部大西洋沿岸,带来时速140公里的强风和9公尺高的巨浪。

  然而,整个半岛都能感受到风暴的威力。

  西班牙官员称,阿斯图里亚斯20日有一人因山崩丧命,加利西亚有一人遭倒塌石墙压死,卡斯提亚-莱昂有一人遭洪水冲走。

  而在葡萄牙,有关官员表示,里斯本附近的蒙蒂约19日有大树压倒在卡车上,造成一人死亡;北部的代雷堡也传出有一人因房屋坍塌而丧命。

  葡萄牙民防当局表示,大雨及强风吹倒树木、引发洪患,并重创基础建设。

  全国规模最大的葡萄牙电力公司(EDP)20日表示,因为风暴破坏,数以万计民众无电可用。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