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拒绝圣诞“休战” 法国大罢工打乱民众出行计划

拒绝圣诞“休战” 法国大罢工打乱民众出行计划

2019年12月25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法国养老金改革引起的大罢工已持续近三周,尽管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示威者在圣诞节“休战”,但未能如愿以偿。在23日至24日期间,仍有48%高铁和城际铁路取消,以及两成其他铁路停工。另外,一座负责供应巴黎和四周地区需求的关键油厂也停止生产,可能会影响加油站的燃料供给。

当地时间12月22日,民众在法国主要交通枢纽巴黎北站查看火车时刻表。当天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只提供很有限的客运列车服务。圣诞假期已经来临,但大罢工仍然持续,导致民众出行困难。SNCF呼吁民众取消或更改出行计划。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2月22日,民众在法国主要交通枢纽巴黎北站查看火车时刻表。当天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只提供很有限的客运列车服务。圣诞假期已经来临,但大罢工仍然持续,导致民众出行困难。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通常有300万人通过火车在圣诞假期与家人团聚,但铁路的大面积停运使不少家庭无法团圆。家住巴黎的56岁经商者Remaux抱怨道,从巴黎前往她父母所在的图隆市的火车已被取消,“假如我不能顺利回家的话,我父母一定很失望。”Remaux不满地指出,她已成了罢工铁路司机的“人质”。

  此外,数百名示威者23日冲击巴黎里昂车站,他们点燃烟花焰火,整个车站大厅被烟雾笼罩。防暴警察随后赶到,将示威者驱逐出去。这出闹剧打乱了许多打算前往阿尔卑斯山滑雪场游客的出行计划。

  法国圣诞节购物也受到拖累,巴黎地区的商会估计,巴黎中心的零售商收益将会下降三成。在许多地铁停工的情况下,购物者需要忍受数小时的塞车,以及找不到车位的风险。因此不少民众都转而选择网购或家附近的商场。

  目前法国政府和罢工者仍然互不相让。法国总工会已经计划在2020年1月9日举行更多示威活动。法国总理菲利普办公室表示,将在2020年1月7日与工会重启协商,并将于1月13日起将陆续和教师、医疗工会举行谈判。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