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哥伦比亚连续发生2起5级以上地震

哥伦比亚连续发生2起5级以上地震

2019年12月25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5日电 波哥大消息:当地时间24日,哥伦比亚被监测到发生2起5级以上地震及数次余震。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等地有震感。官方称,目前暂无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哥伦比亚地质部门认定的两次地震震级分别为6.2级和5.7级。美国地质调查局认定的地震震级分别为6.0级和5.8级。

  路透社报道称,两起5级以上地震间隔很近,约有15分钟的时间。震中位于首都波哥大以南约150公里的中部梅塔省,震源深度不到30公里。由于震源深度较浅,地震造成的影响将扩大。媒体分析称,6.2级的地震可被认定为能造成严重破坏的强震。然而,由于该地区人口并不密集,目前尚未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

  据当地媒体报道,地震发生后,波哥大发布地震警报,提醒民众到室外躲避。包括波哥大在内的该国中部和西南部的几个城市均报告有震感。受强震影响,哥伦比亚部分城际公路已宣布暂时关闭。哥伦比亚国家海啸预警中心表示,预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地震发生后,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发表声明称,尽管目前尚未收到地震造成破坏性的报告,但已责令相关部门继续作好监测,同时做好防灾救灾预案。

  哥伦比亚位于地球上最主要的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上,这也是该国地震多发的重要原因。(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