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不去灾区访问而在唐宁街过节 英首相备受指责

不去灾区访问而在唐宁街过节 英首相备受指责

2019年12月25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今年的圣诞节,英国首相约翰逊选择和女友凯莉•西蒙兹在唐宁街度过。但英国多地不断上涨的洪水,却导致许多家庭被迫疏散,面临着在假期期间离开家园的状况,约翰逊也因没有去灾区访问的计划而受到批评。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英国肯特郡、康沃尔郡、苏塞克斯郡和诺福克郡的河流决堤后,各家各户可能被迫离家过节。英国气象局在全国范围内发布了54个洪水预警和141个洪水警报,其中包括英格兰北部和中部地区。

  11月,约克郡、德比郡、诺丁汉郡和林肯郡的严重洪灾影响了4200个家庭,约翰逊到达南约克郡时,因为来得太迟而受到质问。

  工党议员、谢菲尔德市市长丹•贾维斯(Dan Jarvis)曾要求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但直到目前也没有践行。

  首相的官方发言人说:“我们正与环境部门密切合作。环境部门正在监测降雨量和河流水位,他们已经有工作人员操作防御事务。我们将尽可能密切关注此事。”

  23日,英国查尔斯王子访问了在11月遭受洪水侵袭的约克郡村庄,并慰问了当地居民、消防员和官兵。

  克拉伦斯府确认,威尔士亲王慈善基金会本身已为南约克郡和德比郡的抗洪救灾基金捐款。

  肯特郡汤布里奇和莫林地区的保守党议员汤姆•图根哈特表示,这是6年来第二次有家庭在圣诞节期间受到影响。但他说,首相的来访并不是他所在社区的人所需要的,这让他想起了2013年前首相卡梅伦在洪灾期间的表现。

  “上次,戴维•卡梅伦来了,承诺了许多不同的事情,但什么都没发生。我设法得到了承诺的资金,但相关部门只能在某些合适的时候做这项工作,”他说。

  图根哈特表示:“虽然不是每年一次,但以前也发生过圣诞节洪水。目前,对于首相来说有许多优先事项,而现在最重要的是环境部门来控制水流,肯特郡议会和区议会来确保资金到位,来访的首相不会带来什么不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