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高龄肇事频发!日本群马一名老人驾车失控致1死

高龄肇事频发!日本群马一名老人驾车失控致1死

2019年12月25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中午,日本群马县太田市一名86岁老人在一处停车场驾车失控后撞向行人,致1人当场死亡。

  据当地警方称,事故发生在太田市城西町的一处停车场,当时有一辆车在停车场内失控后撞向一名行人,被撞者当场死亡。随后,该车还撞上了停车场周围的栅栏。

  报道称,肇事者为一名86岁的高龄驾驶员,其自身也在事故中受伤,目前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警方表示,肇事者可能是因为错把油门当刹车导致了惨剧的发生,目前警方正在就事故详细情况进行调查。

  日本内阁府针对60岁以上民众进行调查指出,80岁以上的民众,约每4人就有一人会驾车外出,大多是因为住在郊区的市町村等地方,公共交通不便,为了购物及到医院看病而驾车。调查显示,汽车已成为日本高龄者不可或缺的存在。

  但随之而来的就是高龄司机引发的重大事故不断。内阁府指出,年纪增加带来认知能力的下降,会让高龄司机驾驶车辆越来越困难,如何确保高龄者外出交通方式,已成重要课题。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