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不一样的圣诞节:澳大利亚消防员及志愿者奋力救火

不一样的圣诞节:澳大利亚消防员及志愿者奋力救火

2019年12月26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当大多数澳大利亚人正在拆开圣诞礼物,与家人团聚时,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和消防员却在与毁灭性的森林大火作斗争。

  报道称,澳大利亚的消防队员正在利用圣诞节较冷的天气来控制一场大火,他们可以在火势恶化之前扑灭一场2.5万公顷的大火。周末,天气将再次变得非常炎热,气温将高达40摄氏度,加上风力不断增强,这让有关部门感到不安。

  消防中心主任马克•琼斯表示,由于火势继续得到控制,志愿者们和消防员们的努力令他深受鼓舞。他赞扬道,他们无私地奉献自己的时间,远离家人,为了保护社区,忍受着经济损失,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

  他表示,12月25日,约200名消防员留在山上,所有在家的人也都准备好投入行动。 他说:“不管是不是圣诞节,消防员们都在辛勤工作”。

  12月24日,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也赞扬了在山区执勤的消防队员,以及在南澳周围和全澳各地救火的消防员。 他说:“对于许多消防员来说,平安夜或是圣诞节都是保护社区的又一天。我感谢他们的服务,感谢所有支持他们的人。我还要感谢他们的家人”。

  不仅仅是消防员,澳大利亚的野生动物护理人员也已经准备好昼夜不停地工作,为更多的动物,特别是那些因炎热的天气、森林大火和干旱而备受压力的小动物的到来做准备。

  在Port Macquarie的考拉医院,护理员在圣诞节照看72只树袋熊。这家医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医院收到了来自澳大利亚和国际社会对考拉的友好、祝福和支持。

  据报道,超过2000名消防队员将在本周进行重要的准备工作,以防新州的情况在本周末再次恶化。悉尼以西的Penrith,28日的气温将达到37摄氏度,29日将达到39摄氏度。当局表示,尽可能地在更热、更干燥、风向更北的天气来临之前,增强保护。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