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菲律宾圣诞节遭遇强劲台风侵袭 至少造成10死6失踪

菲律宾圣诞节遭遇强劲台风侵袭 至少造成10死6失踪

2019年12月26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圣诞节当天,强劲台风“巴蓬”袭击菲律宾。截至目前,至少造成10人死亡,6人失踪。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台风“巴蓬”在圣诞节当天袭击了菲律宾中部地区,风速高达每小时190千米。台风摧毁了房屋,强风造成电力供应中断,持续不断的暴雨淹没了村庄。据目前接到的报告,至少10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3岁的小男孩。另有6人失踪。

  据报道,台风“巴蓬”24日登陆菲律宾,在圣诞节期间途径菲律宾中部多个岛屿。

  数万人在圣诞节被困在关闭的港口或疏散中心,而当地很多民众则困在被雨水浸泡的房屋里。

  超过1.6万人躲在学校、体育馆与政府建物内的收容设施过夜。另有2.5万人因台风造成渡轮取消而被滞留港口。当地机场也有多个航班被取消。

  此次“巴蓬”台风虽较2013年侵袭菲律宾的“海燕”台风强度较弱,但行进路线与超级台风“海燕”相似。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