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战何时休?联合国:阿富汗10年内战带来逾10万伤亡

内战何时休?联合国:阿富汗10年内战带来逾10万伤亡

2019年12月27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2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过去10年来,超过10万名阿富汗人因这场长达18年的内战而丧命或受伤,并呼吁各方尽快结束这场血腥的内战。

当地时间8月18日,阿富汗喀布尔婚礼现场爆炸后,工作人员在宴会大厅进行检查。据外媒报道,17日晚间喀布尔一家饭店的婚宴会场发生炸弹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63人死亡,182人受伤。目前尚无团体或组织出面宣称犯案。
资料图:阿富汗喀布尔一婚礼现场发生爆炸后的场面。

  美国和塔利班今年9月暂停和平谈判,一直到近期才重启谈判。不过,在双方进行和谈时,阿富汗的暴力仍然持续发生,不少平民经常因此丧命。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山本忠通在一分声明中说:“我很遗憾地说,单单在过去的10年里,因内战造成的伤亡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了。”

  他说,联合国敦促所有参与和谈的各方,将数以百万计阿富汗人的性命考虑在内,因为他们也希望自己能够平安的生存下去,重建自己的生活。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