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政府削减公共卫生营销支出 遭批破坏禁烟运动

英政府削减公共卫生营销支出 遭批破坏禁烟运动

2019年12月27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一场禁烟运动被削减24%公共卫生营销预算,随即遭取消后,英国政府被指责破坏了其让英国无烟的目标。

资料图:禁烟标识。<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孟德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资料图:禁烟标识。中新社发 孟德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英国公共卫生部“健康危害”计划(Health Harms)此前曾试图利用1月份人们的新年决心,鼓励全国600万烟民通过吸电子烟,以及观察致癌化学物质和焦油的吸入情况来戒烟。

  据报道,英国的吸烟率正在下降,这也要归功于简单包装的引入和税收的增加,但在反吸烟的整体预算从500万英镑降至380万英镑后,英国政府被敦促不要“自满”。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公共卫生部门的营销预算削减了五分之一,从3500万英镑降至2800万英镑。

  英国肺科基金会(BLF)的高级政策官员瑞秋•霍奇斯警告说:“削减这些活动的预算是一个鲁莽的决定,这不仅会让想戒烟的烟民失望,还会导致与吸烟有关的疾病给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带来更大的压力。”

  该慈善机构补充说,资金的减少“破坏了政府的目标,即到2030年让英国实现无烟”,因为“大众媒体对帮助人们戒烟至关重要”。

  根据该慈善机构的数据,在媒体信息支出从310万英镑降至39万英镑后,戒烟成功率从2015年的8%降至2016年的6%。

  总体而言,自2012年以来,戒烟运动已导致近200万人尝试戒烟。BLF表示,有证据表明,戒烟运动在帮助人们戒烟方面卓有成效。

  据报道,英国每年约有7.8万人死于吸烟,这使吸烟成为英国最大的死亡和疾病原因之一。更多的人患有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如癌症、心脏病和肺炎。

  BLF敦促财政部“恢复对停止吸烟和1月健康危害运动的全面资助”,称吸烟“每年给社会造成超过110亿英镑的损失”,其中“25亿英镑直接由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承担”。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