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核泄露事故8年后,福岛部分地区将解除避难指令

日本核泄露事故8年后,福岛部分地区将解除避难指令

2019年12月27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7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向福岛县双叶町全境发出了避难指令。2020年3月4日,双叶町部分地区的避难指令将被解除。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1日,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灾难8周年到来之际,日本多地民众纷纷前往灾区祈福默哀。图为日本福岛县民众在遇难者墓地哀悼祈祷。.jpg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3月11日,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灾难8周年到来之际,日本多地民众纷纷前往灾区祈福默哀。图为日本福岛县民众在遇难者墓地哀悼祈祷。

  报道称,解除避难指令的区域为双叶町东北部部分地区,以及JR常磐线双叶站周边等地区,避难指令的解除时间为2020年3月4日0时。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多达1.8万人死亡。

  据报道,双叶町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所在地,是福岛县内唯一的全町避难指令持续至今的地区。但据双叶町有关人士透露,双叶町东北部地区在海啸中受灾严重,自来水等生活相关基础设施仍然没有恢复,到决定解除避难指令时为止,还没有表示愿意回去的当地居民。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