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古特雷斯对美国迟发部分联合国会员国代表签证表示关切

古特雷斯对美国迟发部分联合国会员国代表签证表示关切

2019年12月27日 14:5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6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26日在一则声明中说,古特雷斯对美国推迟向俄罗斯等会员国拟赴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代表发放签证表示关切。

  声明说,古特雷斯和联合国法律顾问在过去数月反复向美国高级别代表转达他们的关切以及联合国方面的法律立场,古特雷斯及其团队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

  联合国总部设在美国纽约。1947年生效的《联合国和美国关于联合国总部的协定》规定了美国作为东道国的相关义务,其中包括免费并尽快向会员国有关公务人员发放签证。今年9月第74届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俄罗斯代表团多名成员因未及时拿到签证而不能与会。

  根据联合国与东道国关系委员会的最新报告,俄罗斯、古巴、叙利亚、中国等会员国向该委员会提出美国迟发或拒发签证的问题。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