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副外长: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将冲击欧洲安全

俄副外长: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将冲击欧洲安全

2019年12月27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将冲击欧洲安全。

  美国媒体曾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有关计划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文件。格鲁什科在回答一旦美国退出条约,俄方将采取何种行动时指出,“我们将根据国家利益做出决定。任何情况下都可以说,美国退出条约将再次冲击欧洲安全。”

  格鲁什科强调,美国暂时还没有通报俄罗斯放弃《开放天空条约》的意向,“但我们从美国政府各个角落都听到条约不符合美国利益的说法,而且美国已经宣布几乎所有军控措施都不符合本国利益。”

  格鲁什科总结说,“我认为,美国的欧洲盟友此时应当发表意见。美国政府实际上在很多领域都把这些国家看作仆从国,退出多项对欧洲具有极为重要意义的条约。而欧洲对此几乎没有反对意见,(我们)没有看到欧洲具有提高声调保护自己利益的政治意志。”

  据介绍,《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成为了欧洲在冷战后加强互信的措施之一。条约2002年生效,该条约规定,成员国可以公开相互搜集武装力量和相关活动情报。共34个国家签署了这一条约。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