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际锐评:涉疆弥天大谎原来是这么炮制的!

国际锐评:涉疆弥天大谎原来是这么炮制的!

2019年12月28日 14:24 来源:国际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近日刊发文章,用详实调查揭露了反华机构和人员在中国新疆问题上炮制虚假信息、欺世盗名的手段与内幕。这不仅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新疆问题的真实状况打开了一扇窗,也使西方反华势力相互勾结、打压中国的肮脏做法昭然若揭。

  这项由“灰色地带”编辑麦克斯·布鲁门特尔和加拿大作家阿吉特·辛格联合撰写的调查报告发现,有关中国新疆“拘留数百万穆斯林”的说法在西媒报道中频繁出现,但其始作俑者的所谓研究却根本经不起推敲。

  “灰色地带”首先揭穿了一个名为“中国人权捍卫者网络”机构的不实之词。该机构去年曾向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提交报告称,“约有100万维吾尔族人被送进了新疆‘再教育’拘留营,约200万人被迫参加了在新疆的‘再教育’项目”。这一耸人听闻的指控被不少西方媒体拿来作为攻击中国的“猛料”。但它是怎样得出的呢?

  “灰色地带”调查发现:该机构在所谓研究中只采访了8名维吾尔人,却据此推测出涉及100万至200万人的结论,实在荒谬之极。试问:依靠如此少的样本得出的结论,有什么可信度?

  此外,“灰色地带”调查还发现,一位名叫郑国恩的极右翼原教旨主义基督徒,几乎是在一夜之间从“无名之辈”变成新疆问题“权威人士”。他受邀到美国国会作证,在《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发文,就新疆问题发表种种谬论。郑国恩所谓“新疆在押人员超过100万”的判断,依据的是总部位于土耳其的一家维吾尔流亡媒体组织的孤立报道,而该组织以支持分离主义与极端分子出名。

  在当下西方主流媒体“一边倒”抹黑中国的背景下,“灰色地带”作为一家独立新闻网站能够通过客观、公正的调查来发现事实、揭露真相,难能可贵。沿着它披露的信息线索往下看,人们不难发现,无论是“中国人权捍卫者网络”,还是郑国恩,都有长期反华的不光彩历史,都与西方政治势力过从甚密。

  比如,自称在纽约设有全球中心办公室的“中国人权捍卫者网络”,资金来源就是在全球四处策动“颜色革命”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该基金会被舆论普遍认为是美国中情局的“另一块招牌”。2016年,“中国人权捍卫者网络”曾利用联大人权理事会开会投票之机进行游说,诋毁和抹黑中国人权状况,结果被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联合国代表拒之门外。

  至于郑国恩,此人是美国一家持反共立场的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该基金会同样与美国中央情报局联系密切。郑国恩本人曾对媒体承认,那些(关于新疆的)预测是“投机的”。这正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日前所指出的,郑国恩等人受到美国情报机构操纵扶持,以所谓专家名义,发表无中生有、纯属捏造的言论,对新疆极尽歪曲抹黑之能事,“意在配合美反华势力攻击抹黑新疆”。

  再往深里看,这些被西方豢养的机构和个人,凭借毫无实据的荒谬之辞,就能在西方大行其道,恰恰说明:一个以反华为目标的政治链条已经精心“构筑”起来,链条上的各方各怀鬼胎。比如,《纽约时报》《卫报》等西方媒体与谣言炮制者相互勾结,炒作涉疆谎言,企图加深外界对中国的错误认知。同时,西方政客出于政治私利,借机推波助澜,目的是推动本国通过或颁布反华政策,对中国施加政治压力,阻碍中国发展。

  西方反华势力正不择手段企图筑起一堵高墙,将世界其他公众与中国社会发生的事实真相隔绝开来。但在全球化与信息化如此发达的今天,他们的图谋绝不会得逞。不久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CGTN播出两部关于新疆反恐的英文纪录片,在海外社会引发广泛反响。不少外国网友纷纷留言感慨:“真相就在那里”、“是时候去点明那些西方国家的伪善和双标了”。针对西方社交媒体上所谓100多名少数民族民众在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后“失踪”的炒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通过赴新疆实地考察发现,所谓“失踪名单”上的100多人里,半数以上由于姓名拼写错误无法查询,约有三分之一正在接受犯罪调查或者已被定罪,其他人都在正常生活,其中有很多人根本没有进过教培中心。

  谣言就像肥皂泡,轻轻一戳就会破掉。越来越多的调查与走访结果,让全世界有良知的人们更加看清,关于新疆的弥天大谎是如何通过不可告人手段炮制出来的。那些抹黑新疆的谣言谬论再也蒙蔽不了国际社会,那些背弃新闻操守、罔顾新闻事实的西方媒体再一次颜面扫地、自取其辱。(国际锐评评论员)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