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菲律宾禁止干涉菲国内司法案件的两名美国参议员入境

菲律宾禁止干涉菲国内司法案件的两名美国参议员入境

2019年12月28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马尼拉消息:据菲律宾总统府消息,菲总统新闻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表示,菲总统杜特尔特命令菲移民局27日起禁止美国参议员迪克·德宾及帕特里克·莱希入境,原因是二人极力主张在美国2020财政年度政府预算案中加入干涉菲国内有关司法案件的条款。

  帕内洛称,两人寻求制裁参与菲律宾国内一桩案件的菲律宾官员。两人主张推动的条款授权美国国务卿可以依据信息,对任何参与监禁菲女参议员莱拉·德利马的菲政府官员采取禁止入境美国的措施。

  2017年2月,德利马因涉嫌在担任司法部长期间与毒品交易有牵连而被捕。2018年6月,菲最高法院确认对德利马的逮捕和监禁合法,目前德利马仍在押。

  事件发生后,有美国会议员称菲政府的此种做法是出于“政治动机”的“非法监禁”,并呼吁将德利马释放。美国国会近期通过一项2020年预算,其中包括一项德宾和莱希牵头的条款,该条款反对任何与参与有关德利马案件的菲政府官员入境美国。

  对此,帕内洛表示,“如果他们继续干涉我们作为一个主权国家的进程,我们不会坐视不管。”

  他还指出,德利马现在处于拘留待审判状态,德利马案件是司法案件而非政治迫害。其他国家不能对菲政府及法院发号施令,对菲律宾司法案件施加压力是对菲律宾司法制度的干涉。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对于菲律宾政府的“反制措施”,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并没有立即作出回应。但莱希的发言人仍然声称,菲政府对德利马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