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罗斯开始量产携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先锋”导弹系统

俄罗斯开始量产携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先锋”导弹系统

2019年12月29日 07:0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8日电(记者李奥)据俄罗斯媒体28日报道,俄罗斯已开始量产携带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先锋”导弹系统。

  《红星报》当天援引俄国防部副部长克里沃鲁奇科的话报道说,俄罗斯已经开始量产携带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先锋”导弹系统,俄战略火箭兵“栋巴罗夫斯基兵团”换装该导弹系统的工作已经启动。

  克里沃鲁奇科表示,2019年俄罗斯国防采购总金额超过1.5万亿卢布(约合242亿美元)。为保障军队武器装备换装进程,超过68%的资金被用于购买高科技产品。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27日发布的新闻公告,俄首个“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团当天进入战斗值班。

  据报道,“先锋”导弹使用两级火箭发动机,其弹头能以20倍音速滑翔飞行,耐受2000摄氏度高温,并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先锋”导弹于2018年7月投入批量生产。

  近年来,俄罗斯不断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进行武器装备现代化升级。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7日表示,俄军现代化武器装备占比已达68.2%。根据相关计划,俄军队现代化武器装备占比应在2020年达到70%。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