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世界上最长寿雌性黑犀牛浮士德去世 终年57岁(图)

世界上最长寿雌性黑犀牛浮士德去世 终年57岁(图)

2019年12月29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世界上最长寿的雌性黑犀牛在坦桑尼亚死亡,享年57岁。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6月19日,捷克,三头黑犀牛在当地一野生动物园内。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6月19日,捷克,三头黑犀牛在当地一野生动物园内。

  据报道,坦桑尼亚恩戈罗恩戈罗自然保护区管理处12月28日发布消息表示,世界上最长寿的雌性黑犀宣告死亡,它生前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野外生活。

  该管理处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这头名为浮士德(Fausta)的雌性东方黑犀牛于当地时间12月27日20时29分(北京时间12月28日1时29分),在坦桑尼亚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的兽栏内去世,时年57岁,推定属于自然死亡。”

  据悉,浮士德在火山口区域自由生活了54年,随后监管生活3年。管理处称:“2016年起,它的健康状况开始恶化,在数次遭到鬣狗攻击后,我们被迫将其安置在兽栏内。”此外,浮士德视力有问题,也难以在野外生存。

  根据管理处数据,犀牛在野外的平均寿命为37岁至43岁,圈养犀牛则能活到50岁以上。黑犀牛是严重濒危动物,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表示,目前全球只有约5500只黑犀牛仍生存在野外。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