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欧盟或需延长英国脱欧过渡期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欧盟或需延长英国脱欧过渡期

2019年12月29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7日表示,由于担心无法在2020年底前与英国达成新的贸易协定,欧盟可能需要延长与英国的脱欧过渡期。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15日,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在德国慕尼黑开幕。图为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左)、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中)和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沃尔夫冈·伊申格尔(右)出席开幕讨论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MSC / Kuhlmann 摄
资料图: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中)。中新社发 MSC / Kuhlmann 摄

  据报道,27日,冯德莱恩在接受法国《回声报》采访时表示,英国双方需要认真考虑是否有足够的时间来建立新的贸易关系,并就一系列其他问题达成协议。

  冯德莱恩说:“我认为有必要在年中进行评估,如有必要,(双方需要)就延长过渡期达成一致。”

  据了解,英国首相约翰逊赢得大选后,英国议会确认,将于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英欧关系随后进入过渡期,以便双方就脱欧后的全面贸易关系达成协议。过渡期定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此外,英议会还通过了一项禁止延长脱欧过渡期的法案,防止谈判一拖再拖。

  然而,禁止延长脱欧过渡期意味着英欧必须在11个月内完成脱欧后贸易关系谈判。多名欧盟官员表示,他们与英国不仅要讨论贸易问题,还要讨论教育、交通、渔业和其他问题,时间“非常短”。

  但英国则认为,该最后期限将迫使欧盟迅速采取行动,与英国达成一项协议。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