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意大利佩伊奥滑雪场祭出全面限塑令 首开欧洲先河

意大利佩伊奥滑雪场祭出全面限塑令 首开欧洲先河

2019年12月29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位于阿尔卑斯山的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脉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遗产,日前该山区的滑雪胜地附近冰川内发现含有微量塑料,引起意大利当局高度重视。当局宣布,未来该地区佩伊奥滑雪场全面限塑,从而开创了欧洲滑雪场禁止使用塑料用品的先河。

  据报道,这座禁止使用塑料的佩伊奥滑雪场位于特伦蒂诺的一个山谷,在2019年12月开业时当局宣布,滑雪场将全面禁止使用塑料瓶、袋子,以及一次性餐具、盘子、吸管和杯子等塑料产品。

  当局的一项研究显示,该滑雪场所在的福尔尼冰川中,含有用于制造塑料袋的微量塑料,包含聚酯纤维和聚乙烯。因此当局决定该滑雪场内全面禁止塑料制品,以维护冰川地区环境。

  当地旅游部门负责人法比奥•萨科表示,禁止塑料制品旨在使滑雪场成为阿尔卑斯山永续发展计划的第一部分。

  意大利冰川学家克里斯蒂安•卡萨罗托表示,如果塑料制品被抛弃在山上,它们将在山中停留数十年,然后转化为对环境和健康的损害,并进入食物链。卡萨罗托认为,限塑令应该要尽速扩张至整个阿尔卑斯山脉。

  据统计,佩伊奥雪场去年冬季吸引了约13.7万游客前去滑雪。2019年该滑雪场内3座山间小屋仓库,已不再帮助游客存放塑料制品,滑雪场计划未来逐渐将可能释放微量塑料的制品全部淘汰。(博源)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