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的最后一个周末,法国大罢工仍在持续

2019年的最后一个周末,法国大罢工仍在持续

2019年12月29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2019年最后一个周末,法国的公共交通网络仍处于中断状态,大罢工持续。当地时间28日,抗议者在巴黎和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发射催泪瓦斯来驱离部分民众。

当地时间12月17日,数以万计法国民众在巴黎游行抗议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方案,期间有极端示威者与巴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游行抗议人群。法国官方统计当天在巴黎有7.6万人参与游行抗议,工会方面称有35万人参与。<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17日,数以万计法国民众在巴黎游行抗议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方案,期间有极端示威者与巴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游行抗议人群。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法国铁路和地铁工人一直坚称,他们将继续向马克龙政府施压,要求其放弃全面改革。而2018年兴起的“黄背心”运动人士,也在28日加入了规模达数千人的游行示威行列。

  部分抗议人士试图架设路障并纵火,还动手毁坏了一处公车站。

  巴黎警方在现代美术馆“蓬皮杜艺术中心”等热门旅游景点附近对示威者发动了催泪瓦斯,其他示威活动地点也爆发了冲突,但到抗议示威者至傍晚已逐渐散去。

  法国全国自主工会联盟(USNA)地铁分会代表杰巴利(Laurent Djebali)在参与示威时说:“我们已准备好长期抗争。”

  据悉,截止28日,法国大罢工已经持续24天,但工会与政府的谈判依旧停滞不前。报道称,马克龙将在12月31日发表新年贺词,他对退休改革有什么新的表态,将引发各方关注。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