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补英国脱欧财务漏洞 欧盟拟将贫困救助金减半惹争议

为补英国脱欧财务漏洞 欧盟拟将贫困救助金减半惹争议

2019年12月30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盟执行委员会正在寻求将用来资助欧洲地区最穷困民众的资金砍半,把钱拿来保障英国脱欧后成本,并替欧洲防卫计划增添更多资金,此举引来谴责。

  据英国《卫报》报道,欧洲食物银行联盟主席范登施瑞克(Jacques Vandenschrik)表示,欧盟执委会对未来7年提出的支出计划,不仅对欧洲最弱势族群构成威胁,也动摇整个欧洲社会的稳定性。

  欧盟各机构近来正在拟定欧盟长期预算“多年期财务架构”(MFF)的细项。英国脱欧将导致欧盟财务出现亟须堵住的巨大漏洞。资深欧盟官员形容,针对执委会所提1.135万亿欧元支出承诺的协商工作,可谓历来最艰难的协商。

    资料图:反对英国脱欧的民众在法院门外示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周兆军 摄
    资料图:反对英国脱欧的民众在法院门外示威。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欧盟到2020年结束的当前预算里,有一笔38亿欧元的资金,供欧洲最贫困者援助基金用来协助欧盟成员国提供民众粮食和衣物、鞋子、肥皂及洗发精等生活基本用品。

  然而欧盟执委会提出的2021年到2027年预算里,将不再有这笔专项基金,不过执委会将要求成员国捐献总计至少20亿欧元的粮食及基本物资援助。执委会曾表示希望成员国能捐献最低金额的2倍,但这并非义务。

  对此范登施瑞克表示,执委会的提案是“假经济”。范登施瑞克的欧洲食物银行联盟在欧洲最贫困者援助基金的现金支援下,帮助欧洲各地食物银行发配多余的粮食到最需要的地方。

  他说:“我认为我们必须为穷人中最贫困的一群做得更好,我们无法接受发放他们现在所领粮食的一半或60%,原因在于,欧洲的整体预算都需要紧缩。英国脱欧是一个论点,强化欧洲防御力的必要性是另一个论点,但这会对民众健康和社会凝聚力带来冲击。从穷人身上节约开销根本是假经济。”

  范登施瑞克还说,东欧的欧盟成员国里最贫困民众受到执委会提案的冲击恐怕最大。估计约有3310万、相当于欧盟人口6.6%的人民将生活在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之下。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