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林火风险难排除 悉尼港跨年烟花表演或临时取消

林火风险难排除 悉尼港跨年烟花表演或临时取消

2019年12月30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动画解读澳大利亚山林大火的蔓延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29日报道,因未来两天林火情况或因天气炎热而“恶化”,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当局呼吁计划前往肖尔黑文地区跨年的游客,重新考虑行程。此外,乡区消防处不排除会因林火风险,而临时取消悉尼港跨年烟花表演的可能性。

据报道,因干旱与强风,澳大利亚多地遭受野火肆虐。图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蔓延的野火。
因干旱与强风,澳大利亚多地遭受野火肆虐。图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蔓延的野火。

  报道称,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及内阁厅、悉尼市议会、乡区消防处及新南威尔士州警察的高层,28日举行会议商讨悉尼港除夕烟花汇演会否受影响。

  虽然新南威尔士州多个地区议会决定取消当地烟花表演,但悉尼市议会称,耗资650万澳元、花了15个月准备的悉尼港烟花汇演“不能取消”。

  市议会发声明称,“我们欣赏人们对澳大利亚多数地区面临林火及旱灾期间举行悉尼跨年烟花的忧虑。我们听到人们要求取消活动,将经费捐出赈灾的声音,但我们不能取消庆典。这对受影响地区只有些微的实际益处。”

  据报道,有市民六周前发起联署,要求取消表演,将预算经费拨给林火及旱灾支持项目。

  悉尼市议会在声明中表示,取消表演会损害本地企业,预订了机票、住宿及餐厅、来自全国及海外的数以万计的游客的计划亦会受阻。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日,澳大利亚悉尼港在新年钟声敲响的瞬间燃放烟花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日,澳大利亚悉尼港在新年钟声敲响的瞬间燃放烟花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不过,乡区消防处长谢恩·菲茨西蒙斯不排除因林火风险而临时取消的可能性。

  他表示,“若我认为太危险,我不会理会(取消悉尼除夕烟花的损失)。烟花公司及本地机关过往在夏季都会跟我们合作以获取豁免,不论是圣诞节、新年或其他活动。他们知道安排及程序,我们会确保妥当控制风险,如必要,我们不会允许他们进行(烟花表演)。”

  州长格拉迪斯·博列基莲虽然支持悉尼市议会的决定,但表示,她会就安全事宜咨询乡区消防处。

  此外,由于持续延烧的林火威胁着南岸的度假胜地的安全,乡区消防处督察马克·威廉姆斯呼吁旅客,“我们鼓励你重新考虑你的行程。”

  肖尔黑文市议会称,当地人口因大批游客而增加,已然“增加紧急服务及前线人员的负担”。

  当地应变行动控制员雷·斯蒂尼斯表示,前往南岸的道路曾多次封闭,导致大范围堵车及交通延误。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