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计划有变!马斯克:明年2月不会发射载人“龙”飞船

计划有变!马斯克:明年2月不会发射载人“龙”飞船

2019年12月30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马斯克表示,明年2月不会发射载人“龙”飞船前往国际太空站,因为需要数月时间评估飞行安全。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3月3日,NASA在任务现场直播视频宣布,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3月3日,NASA在任务现场直播视频宣布,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

  报道称,12月初,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维尔曾宣布,载人“龙”飞船将于明年2月升空。

  当地时间12月30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写道,“明年2月载人‘龙’飞船应当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进行发射前准备工作,但完成安全检查可能还要需要数月时间”。

马斯克称,载人“龙”飞船完成安全检查可能还要需要数月时间(图片截自马斯克社交媒体。)
马斯克称,载人“龙”飞船完成安全检查可能还要需要数月时间。(图片截自马斯克社交媒体。)

  美国2011年停止“航天飞机”项目后,一直在使用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输送宇航员。美国目前正在研发新型载人飞船,即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和波音公司的“星际客机”飞船。

  载人“龙”飞船已于2019年3月完成首次无人试飞。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总裁罗戈津2019年10月表示,载人“龙”飞船和“星际客机”将于2020年进行首次载人发射。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