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伦敦大本钟新年钟声重新敲响

伦敦大本钟新年钟声重新敲响

2020年01月01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伦敦1月1日电 (梁诗卿 张平)英国著名地标性建筑——大本钟1日凌晨敲响2020新年钟声。这是自2017年大本钟开始修复工程以来,第一次敲响迎接新年的钟声。

当地时2019年7月11日,英国伦敦,英国首都伦敦标志性建筑“大本钟”迎来160岁生日。由于正在接受维修,“大本钟”只能“静悄悄”度过这个特别的日子。“大本钟”原指英国议会大厦钟楼“伊丽莎白塔”内一座钟,后来广泛用于指代钟楼本身。维修工程预期2021年结束。图为正在维修的“大本钟”。(资料图)
资料图:英国首都伦敦标志性建筑“大本钟”。

  零点整,12记响亮的钟声响彻在节日烟火绽放的泰晤士河畔,河畔沿岸守候观望的人群发出阵阵喝彩声。

  建于1859年的大本钟以准确报时闻名于世,每隔15分钟敲响一次,钟声已为伦敦准确报时157年。

  自2017年底修复工作开始以来,过去的两年里大本钟一直被维修工程施工脚手架包围着,基本上处于静音状态。

资料图:英国首都伦敦标志性建筑“大本钟”。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英国首都伦敦标志性建筑“大本钟”。记者 富田 摄

  据悉,大本钟修复工程是整个英国议会大厦修复工程的一部分,这项耗资40亿英镑的修复工程将于2021年完工。

  目前,大本钟的部分施工脚手架已拆除,四个钟面被重新装饰露出“新面孔”,金属部分被重新油漆粉刷,雕刻工艺复杂的石雕被清理和修复,曾经是黑色的数字和指针被刷成了蓝色,与历史学家们考证的原始颜色保持一致。

  高达96米的大本钟楼,为英国最受关注的建筑之一,是英国民众庆祝新年、纪念国殇日等重要场合的传统场所,也被视为大不列颠国力形象和精神象征。(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